本中心的語言教學組為了推廣德語,特別提供德語課程、德語檢定考試及德語教師進修的服務。

德語課程的設計是不拘程度,提供有志學習德語人士不同階段的德語課程。

本中心定期舉辦的各級德語檢定考試是與世界接軌的捷徑,品質嚴謹、國際知名。德語檢定考試B1級是申請德國國籍,得據以證明德語程度的檢定考試。

為台灣的德語文教師,本中心提供進修講習管道,並在圖書資訊館裏另闢專用教師研究室。目的是介紹教學法的最新研究成果,協助老師上課方式更多樣化。

為什麼要學德文?

到本中心學德文的同學,理由千百種。如果您學德文的理由不在下列,寄一封Email給我們吧!我們將立即增列。

「我將到德語系國家旅遊。」

德語是德國、奧地利、列支登斯敦、盧森堡、和比利時、義大利、瑞士部分地區數百萬人的母語。除此之外,德語也是東歐許多人的第一外語。

「我將到德語系國家工作。」

許多德商公司或德語系國家企業在台灣都有分公司。這些公司的員工都有機會被派到德國受訓或工作。

「我將到德語系國家進修讀書。」

對學音樂、科學或工程的學生,德國的學習環境都非常優秀。進一步的資訊請洽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。

「我工作上需要德文。」

許多公司與德語系國家做生意,尤其是德國。德國是我國在歐洲最大的商業夥伴。所以會德文絕不吃虧,許多人工作上甚至離不開德文。如果公司要到德國參展,會德文是非常佔優勢的本領。

「我想多學一種語言。」

德語是個很好的選擇,因為德語與英語同屬日耳曼語系,是歐洲僅次於羅馬語系的第二大主要語系。

「我的另一半說德文。」

運氣真好。

「我喜歡這個語言。」

我們也是。

您應該學德語的十大理由 -

  1. 德國是世界最重要的出口國。
  2. 德語是歐盟最多人說的語言。
  3. 世界18%的圖書是在德國出版。
  4. 許多跨國企業在德國都有據點。
  5. 德文並不比其他語言難學。
  6. 德語是第二大學術語言。
  7. 德文是歌德、尼采、卡夫卡的語言,也是莫札特、巴哈、貝多芬、佛洛伊德、愛因斯坦的語言。
  8. 學會德語,便能更進一步認識其文化,在職場上也更有競爭力。
  9. 學會德語,便擁有開啟中歐重要的思想精神、文化歷史、經濟領域的鑰匙。
  10. 德國人是許多國家最重要的觀光客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rakamiharu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